回頭

今年六月獨自到英國旅行一週。前陣子,母親說:「那天送你上機呀,你進了禁區以後,也不回頭看看我們」,語氣略帶不滿。

我不以為然:「不就是去一個星期嘛。」

不過這番話,卻令我想起一些童年往事。

話說我自小便是個多慮、怕死之人。同齡的小朋友,大多數喜歡四處奔走,如脫韁野馬,很叫家長擔心。

我呢?聽父母說,即使他們放心讓我走開,我也會不時回頭,確保沒有離開視線範圍。不是指父母的視線範圍,而是不讓他們離開我的視線範圍。

從前是幾步一回頭,現在是一去不回頭,也難怪父母心裏有點不是味兒。

One thought on “回頭

  1. 深山老人 said: 不就是嘛,才一個星期。不過呢,父母還是會慢慢地習慣的!
    To which I said: 在父母眼中,子女永遠是小孩子!

    t of cha said: You are bad! You should have looked back! 下次你應知何作.
    To which I said:😦

Leave a Reply

